冰念霜

睡至二三更时,凡功名都成幻境;
想到一百年后, 无少长俱是古人。

香蜜续之拨乱反正·重谱鸳鸯 80

第80章、魔界事起


洛湘府的会客厅中,鎏英正焦急的来回踱步。


邝露留守在厅外,润玉与锦觅匆匆步入厅中,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天帝陛下!”鎏英上前行了一礼,没想到再见面,当日的夜神殿下已然是天帝之尊,鎏英暗暗感慨,转而看到润玉身侧的女子,即便是在十万火急的情况下,她也忍不住暗叹其天人之姿,倾世艳绝,现下又能与天帝出入随行,是谁一猜便知,遂拱手对锦觅道:“ 花神仙上!”


“觅儿,这便是魔界的卞城公主鎏英!魔界第一勇士!”润玉对锦觅简单介绍了一下。


“鎏英公主!”锦觅颔首回了一礼,见她面容清丽,一身戎装格外洒脱英气,自然而然生出三分好感。


魔界在这个时候生事,且能让鎏英这般心急如焚的,润玉已大概猜出一二,遂并不寒暄,径直对鎏英道:“魔界出了什么事,公主直言便可。”


“魔界出了大事!”鎏英心下着急,简明扼要道:“魔尊炎城王在我卞城王府赴宴时,突然暴毙而死,魔医诊断乃中毒身亡。当时鎏英不在府上,知道的就只有这些!可我父王在魔界一向素有令名,又如何会下毒残害炎城王,更别说还是在自己的府上!可固城王一口咬定就是我父王下的毒,已将父王下狱,还与父王的手下串通,欲引我劫狱,坐实父王的罪证!若非陛下曾提醒过千万不可鲁莽行事,我父女二人怕就都着了他的道!还望陛下明查,为我父女二人主持公道!”


借刀杀人,栽赃嫁祸,锦觅越听越觉阴狠毒辣,眉头渐蹙渐紧,不由地看向润玉。


润玉神色肃然,这事果然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了。也许自己当初的暗示还是太过隐晦了些,不然或可避免今日之事。但事已至此,言它无益。


“卞城王乃六界混沌之时,定鼎魔界的元勋长老,又一向尽力弥合天魔两界之间的关系,其为人自是无需怀疑。”润玉出言便肯定了卞城王的为人。


闻言,鎏英忐忑的心终于稍稍平静了些。来此之时,她也没有把握已经坐上天帝之位的润玉是否会出手相助。


润玉继续道:“但此事,固城王必筹谋已久,算是做的滴水不漏,此时更不会毫无防备。如公主所言,若贸然出手强行营救,怕是师出无名,讨不到好不说,还会坐实罪名,于你父王更加不利。为今之际,只有找出固城王毒杀炎城王的证据,才能还你父王清白!可这并非一蹴而就之事,还需从长计议。眼下,当务之急便是设法拖住固城王,让他不能对卞城王下死手。”


润玉梳理着各个关节,最后定言道:“本座可先行下旨,保你父王一时无虞。只是在搜集证据期间,怕是要暂时委屈卞城王了。”


鎏英虽救父心切,却也绝非鲁莽无知之徒,更非无理取闹之辈,轻重缓急她是分得清的,遂拱手一礼,道:“多谢陛下出手相助!我父女感激不尽!父王不怕委屈,也绝非贪生怕死之辈。可若蒙冤受辱,死的不明不白却是断不能容的。”


“公主放心,纵使公主今日不来,这么大的事,本座又岂能袖手旁观?”润玉负着一只手,声线柔和却透出令人心安的笃定,“请公主先行回去,诸事小心,以不变应万变,切莫受固城王激将。另外,盯紧那个背叛你父王的下属,此人很可能成为我们搜集证据的关键,不过莫要打草惊蛇。”


鎏英抱拳施了一礼,“是,那鎏英就先行回去,等陛下消息了。”


事不宜迟,鎏英前脚刚走,后脚,润玉便唤来邝露拟了道旨意前往魔界。魔尊被杀一案就算强行栽赃依然疑点重重,况魔尊之死事关重大,天界插手亦在情理之中,故而,保下卞城王并非难事。然证据不足,却也只能暂且止步于此了。


一切交代完毕,润玉这才与锦觅一同出了会客厅。


“觅儿,此事你怎么看?”润玉随口一问,倒也并不期望锦觅能有什么好办法。


锦觅想了想,边走边道:“这固城王老谋深算,又蓄谋已久,就算与卞城王的下属狼狈为奸也必不会留下什么把柄……但,证据也并非一定要实物不可。”


说到这里,锦觅突然停下脚步,蹙紧的眉头一松,亮着一双明媚的眼眸对润玉道:“小鱼仙倌,我想到一个人!啊……不不不……我想到一个……嗯……”


锦觅正在想该如何形容,润玉亦随之驻足,看了看锦觅,他便明白她想到了什么,“觅儿是说……魇兽?”


本来还想卖个关子,看来,小鱼仙倌也是想到了的。锦觅点了点头,道:“嗯对!就算固城王灵力高强,谨小慎微,睡觉都设结界,但那叛变的卞城王下属却未必有这本事,若是小乖乖能拿到他们的所见梦,看他们还怎么狡辩!”


“嗯,觅儿说的有理。魔界从前三足鼎立的局面已然被打破,固城王其人一向野心勃勃,曾几次三番欲挑起天魔两界之间的纷争,枉顾两界生灵性命,此番毒害炎城王,意欲何为,不言而喻!”润玉说着,单手负于身后,长身玉立,沉声道:“魔界确实该好好整顿一番了。不过要让固城王伏法,光有梦珠是不够的,还要他亲口承认罪行才行。”


“亲口承认?!”锦觅不解,这怎么可能?


润玉嘴角一勾,正欲解释,眼角忽然瞥见一抹青影正绕过回廊向两人款款走来。


“肉肉!”锦觅也看到了来人,欢快招呼道。


“葡萄!”肉肉快走几步,来到两人跟前。


“天帝陛下!”肉肉有些拘谨的冲润玉打了个招呼。润玉温雅颔首以示回应。


“肉肉,我这边已经忙完了。你不是说过想去天界看看吗?稍后,我们就一起随小鱼仙倌回璇玑宫,我带你去天界玩儿!”锦觅已经计划好了,大婚虽然未成,但小鱼仙倌已顺利登位,天界自然也不存在什么危险隐患,只要水神爹爹不拦着,便没人会说不妥。


“不了,葡萄,我是来跟你道别的,我要回花界了!”肉肉拒绝道。


“回花界?!”这决定来的毫无征兆,锦觅有些措手不及。


肉肉看着锦觅,莫名笑了起来,笃定地点点头,道:“是呀,离开了这么久,好不容易回来了,还没回花界看看呢。再者,我若再不加紧修炼,以后想找你玩儿就更难了!”


“那,那我同你一起回花界?”锦觅委实不想这么快就与肉肉分开。


“葡萄。”肉肉拉起锦觅的手,“咱们来日方长的,又不是见不到了,我知道你和天帝陛下还有事要忙,无需顾虑我,我已传信给长芳主了,想必花使很快就到了。”


“肉肉……”锦觅真不知道该拿肉肉怎么办好了,虽舍不得,但看她心意已决的样子,也不好再劝什么。


真是说曹操曹操到,这时,几个花界使者在仙府守卫的指引下从远处走来,行至众人跟前,恭敬施礼道:“参见陛下、拜见主上。”


“主上,长芳主令我等前来将肉肉接回。”一个仙侍进一步说道。


锦觅点了点头,“嗯,我知晓了。”而后,转头对肉肉不舍道:“那,你先回去,好好修炼,我们来日方长。”


“嗯,放心吧葡萄,等我有所得必来寻你。”说着,肉肉顿了顿,看着锦觅,犹豫片刻,道:“葡萄,我……”


“嗯?!”锦觅看肉肉半晌没有说下去,“怎么了?”


“呵!……没事儿!我就是想说,你真好!”


肉肉说完,侧身转向润玉,低垂着眼帘,目光所及只能看到润玉绣有暗纹的洁白衣摆,欠身行了一礼,道:“陛下保重,肉肉告辞了!”


说完,便转头随花使一起向外走去。


而此刻,人间冬去春来,庐江府小吏焦仲卿的家里却失了安宁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念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